唉!幼稚!因為自己放假來團聚,卻沒有「玩到」兒子而怒氣衝天!

但另外一面,卻開啟了我「讓孩子不寫回家作業的思考」。

後來我跟把拔針對了功課討論了一會兒。中文看不懂,他只看得懂數學,於是拿來數學評量作業,用手指著題目uche伏
「你看,十位數乘以百位數,為什麼同樣的題型要出十題?一題懂了,就是全部懂,這都是相同的概念。」爸爸說。

「讓孩子反覆練習有助於熟練性,是有幫助的!」我說。

「熟練要做什麼?幫什麼?考試嗎?我就說小時候考試不重要。身體健康最重要,我的孩子要長得高長得壯,你跟老師說,我們不重視成績香港 抖音 推廣。」

雖然阿福把拔一向過於自負,得理不饒人的個性讓人吃不消,但是他的強硬卻讓我感到無比解脫!

「我~才~不~要~因~為~功~課~天~天~跟~孩~子~吵~架!」心中升起一股吶喊!我不是老師,我不是安親班阿姨,我不要盯功課!我樂意跟孩子討論他不懂的知識,但是我不要盯功課!這不是母親的工作,母親的工作是讓孩子生活在溫馨的家庭裡,照顧他飲食起居,給孩子完整的成長基礎跑馬地 桂芳街

只是我不知如何讓孩子不寫作業而不影響團體秩序?老師要怎麼處理單一學生的單一需求?我們可以不重視成績,但是老師或許希望每個孩子都能更好,位置角色的衝突又該如何處理?我要如何尊重老師又維護自己在教養上的理念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樱花飞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